渔业频道最新渔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渔业| 渔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渔业 » 渔业市场 » 民生银行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战略合作
民生银行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战略合作
 中国民生银行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日前在京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加强合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部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协议》相关事宜,加快推进中国水产品加工与流通的现代化,增强中国水产行业的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双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中国是渔业大国,渔业产量连续18年位居世界首位,2011年全社会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15万亿元。水产加工业是推动我国渔业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但是水产品加工业整体加工能力薄弱、区域发展不平衡、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产业的发展面临“转型与提升”的问题,那么资本是不可或缺的助推器。产业与金融的结合,是行业升级发展的突破口。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与中国民生银行的合作,开拓了水产行业中协会与金融以及企业多方合作的先河。
    民生银行毛晓峰副行长讲到,中国民生银行是国内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经济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经过16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核心资本跨入全球百强、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商业银行。2011年5月成立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并于2012年初批准在青岛成立辐射全国的海洋渔业金融中心,将海洋渔业确立为全行战略产业,成为国内首家成立全国性海洋渔业金融服务专业机构的银行。民生银行将以海洋渔业金融中心为依托,以全产业链的服务理念、专业化的团队,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积极为海洋渔业产业整合、提升服务,力争成为中国海洋渔业金融服务的领先者。
    张玉香会长讲到协会既是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又是社会多元利益的协调机构,在行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为渔业的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把握发展机遇,针对行业特点,进一步鼓励、扶持发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产品加工流通业,努力推动行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而此次与中国民生银行的联合为产业的提升注入动力,推动产业发展水产品精深加工以及加快水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步伐,实现行业资源整合,增强事业发展后劲。


作者:张朝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