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频道最新渔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渔业| 渔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渔业 » 渔业市场 » 2012海峡渔业周签约项目金额破百亿
2012海峡渔业周签约项目金额破百亿
 9月17日,由农业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农业部渔业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2012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七届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在福州市隆重落幕。农业部总经济师于康震、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副省长张志南、中国渔业协会会长齐景发、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主任陈毅德、农业部东海区渔政局局长李富荣、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刘修德、副厅长陈泽銮,和来自台湾、缅甸、科摩罗、亚太水族联盟、印尼等国家地区渔业官员到会参观。
 

 

    今年“渔业周·渔博会”突出“扩大国际化”、“提升海峡化”两大内容,致力于打造“立足海西、联接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渔业交流合作综合品牌。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举办了内容丰富的活动,渔业合作重点项目签约、福州首届国际金鱼大赛、亚太水族联盟会议、中国——东盟渔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远洋渔业合作圆桌会议、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启动仪式、第二届闽台水产学术研讨会等10多场重要活动,共签约项目38项,签约金额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2.7亿元。

    当前,福建正全面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和海洋经济强省建设,福建海洋渔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渔业是闽台的传统产业,双方在远洋捕捞、水产养殖、休闲渔业和水产品加工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把“渔业周·渔博会”进一步打造成立足海西、连接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渔业经贸盛会,成为两岸渔业界共叙交流情谊、共商经贸大计、共创合作双赢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海峡两岸渔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今年的渔博会较去年规模进一步扩大,涉及水产养殖、海洋捕捞、水产品加工、休闲渔业和渔具及渔需设备等产业。作为渔业行业的专业展览,其规模已进入世界前四位。国外参展明显增加,印尼、缅甸、韩国、美国、阿根廷、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参展商到会。

    9月15日,福建省62家水产企业、125个产品分别获得2012年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七届渔博会金奖企业、金奖产品称号。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刘修德、台湾水产协会理事长沙志一等领导共同为获奖企业颁奖。境内外嘉宾、企业代表约80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刘修德在致辞中对渔业界、企业界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有了大家的支持,海峡渔业周、渔博会才得以顺利举办,相信这个品牌会越来越壮大,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使水产行业越来越兴旺。

( 来源:中国渔业报  作者:刘林、许嫣妮 )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