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频道最新渔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渔业| 渔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渔业 » 越南东盟渔业 » 越南水产品出口位居世界第三
越南水产品出口位居世界第三



附图 。图自越通社

越通社河内——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截至2017年为止越南跻身了世界三大水产品出口国行列。

据Rabobank,自2012-2017年,全国水产品贸易年均增长4%,2017年约达1530亿美元。水产品贸易价值高于所交易的水产品量,这就是推动世界水产贸易增长的主要原因。

中国仍是世界最大水产品出口国,2017年出口额达200亿美元。挪威以出口额达100亿美元位居第二。2017年越南以出口额达83.2亿美元超出泰国,位居第三。

2012-2017年越南水产品出口主要依靠虾类和白肉鱼类(查鱼和巴沙鱼)出口。值得主义的是,在这一阶段末期,中国罗非鱼对美国出口下降33%。

关于进口市场,欧盟、美国和日本为三大进口市场。自2012-2017年,欧盟水产品进口额增长40亿美元,美国增长50亿美元。在这一阶段,中国水产品进口额也增加30亿美元。

此外,据越南水产出口与加工协会,2019年第一季度,越南全国水产品出口放缓,出口额达18亿美元,小幅增长1%。其主要原因为2018年虾类出口大幅下降。该协会预期,在海洋鱼类、金枪鱼、章鱼和墨鱼等水产品出口猛增和查鱼出口保持稳定的情况下,第二季度水产品出口增长可达8%。与此同时,在美国和欧洲举行的水产品战后第二季度查鱼进口需求将增加。(越通社—VNA)

 ----------------------------------------------------------
越南商机捕捉推介
2020第22届越南国际渔业水产及加工技术博览会
时间:8月26-28日      
地点:西贡国际
会展中心(SECC)

2019年印尼国际水产展Seafood Show of Asia
时间:11月13-16日  地点:印尼·雅加达-
展览会议中心

第19届越南河内国际农业展览会
Vietnam Int'l Agricultural Machinery And Materials Exhibition 
时间:09月26-29日 地点:越南河内农业展览馆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寻找理想的代理商快速高效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

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
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
www.vnexpo.org/
http://www.dmcbd.com/
另:东盟国家,越南部分优秀展会推介,更多行业展会欢迎电话邮件咨询!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