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频道最新渔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渔业| 渔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渔业 » 越南东盟渔业 » 今年前四个月东盟成为上海海关关区最大水海产品进口来源地
今年前四个月东盟成为上海海关关区最大水海产品进口来源地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 (陈定 姜煜)据上海海关2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4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口水海产品3.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4.7%;价值24.8亿元人民币,增长36.4%。

  今年前4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自东盟进口水海产品9114吨,同比增加20.5%,占同期关区水海产品进口总量的26.9%,为关区水海产品最大进口来源地。同期,自加拿大和美国分别进口3678.2吨和3655.1吨,分别增加32.9%和39.3%。此外,自智利进口3530.5吨,激增1.1倍。

  去年4月份起,上海海关关区水海产品单月进口量同比保持增加态势,其中今年1月份进口量突破1万吨,单月进口量创2011年以来新高,之后单月进口量有所回落。4月份当月进口6858.1吨,环比减少16.3%,同比增加18.9%,增速较上月回落32.8个百分点。

  据了解,中国水海产品消费需求旺盛,带动了进口规模不断扩大,贸易环境不断优化,亦进一步促进上海关区水海产品进口增加。目前,中国已经与22个国家(或地区)签订自贸协定,其中东盟、智利、新西兰等关区水海产品主要进口来源地已经基本完成关税减让。

  上海海关有关官员表示,中国渔业远洋捕捞能力和加工存储水平和国外渔业存在较大差距,高档海产品几乎被国外企业垄断,中国海产品的捕捞和加工业发展面临挑战。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