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频道最新渔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渔业| 渔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渔业 » 越南东盟渔业 » 2013上半年越南水产品出口额达28.9亿美元
2013上半年越南水产品出口额达28.9亿美元
 据越南海关总局表示今年上半年本国水产品出口额达28.9亿美元,同比略增0.3%。其中,虾子出口额达11亿美元并增长速度达8.6%。
  
  虾类出口总体增长
  
  今年上半年虾子出口额同比下降32.8%。今年第二季度的三个月本国虾子同比增长9%、22.9%和18.5%,平均每月其出口额约达23000万美元并占本国全国水产品出口总额的38%,同比增长3%。
  
  目前,越南南美白对虾出口额约占41.3%。今年上半年该种产品出口额也同比下降19.5%。其他虾类将有所上升。
  
  鱼出口增长缓慢
  
  尽管今年前4个月本国巨鲶科、巴沙鱼出口额同比增长1.8% - 40.7%,但是今年上半年鱼出口额达84950万美元,略降0.5%。
  
  同时,今年上半年越南对东盟地区的巨鲶科和巴沙鱼出口额增加了8.5%至82.2%;其对巴西的出口额增加了两个数字,尤其是5月和6月份其同比增长了110%以上。
  
  今年5月5日欧盟市场已成为越南最大的巨鲶科和巴沙鱼进口区。本年上半年越南对欧盟市场的鱼出口额占23%,增加了14%。同时,本国对美国的巨鲶科和巴沙鱼出口额增加了12.8%。
  
  此外,章鱼出口额下降22.8%;软体动物出口额下降近2%;蟹类出口额下降21.2%;金枪鱼出口额略增2.7%。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