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频道最新渔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渔业| 渔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渔业 » 越南东盟渔业 » CPTPP和EVFTA:越南水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CPTPP和EVFTA:越南水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附图 。图自越通社
越通社胡志明市——《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和《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不仅有助于促进出口发展,而且还协助越南水产养殖、捕捞和加工行业提高管理能力和质量,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述是专家们在“CPTPP和EVFTA:越南水产产业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上讨论的内容。

越南水产总局副局长陈廷伦表示,近10年来,越南水产业连续保持积极的增长速度,水产生产价值和水产品产量逐年增长。越南水产品目前已销往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虾类、查鱼等多种水产品已成为越南的主要出口产品,占据较大的出口比重。

越南实现农业结构重组有助于水产产业进行生产结构重组,进而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提高越南水产品的国际地位。此外,在融入国际社会的背景下,尤其是已生效的CPTPP和刚签署的EVFTA,越南水产业被评为将从上述协定中收益最多的行业。

据专家的评价,CPTPP和EVFTA将助力于提高越南水产产业的竞争能力,同时帮助越南企业实现进口原材料供应来源多样化,进而促进水产品加工与出口活动。

机遇很大但挑战也不少,越南水产品必须满足产品质量、产品可追溯性等的标准。此外,有关环境、劳动和社会责任等的承诺也要求越南企业主动改变生产、捕捞、加工流程,同时提高管理能力等。(越通社-VNA)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