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频道最新渔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渔业| 渔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渔业 » 越南东盟渔业 » 印尼对外渔业合作情况
印尼对外渔业合作情况
     印尼渔业生产水平相对较低,技术工艺落后。政府鼓励外国投资渔业,促进周边国家渔业合作,并接受国际援助,以加速国内渔业发展。同印尼进行渔业合作的国家和地区主要有中国、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美国、泰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等。
  ①中国
  2001年4月,中印尼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与渔业部关于渔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备忘录”是中印尼两国开展渔业合作的纲领性文件。主要对7方面内容进行规范和协定。如:确定两国在渔业领域进行合作,联合开展培训、考察等项目,共建两国合资的水产品加工企业及销售网络;合作领域包括捕捞、水产品加工及销售、教育及培训、渔港发展和维护、船舶修造及商定的其他领域;两国应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渔业领域的争端和纠纷等。2001年12月,为了保证“备忘录”有效实施,中印尼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与渔业部就利用印度尼西亚专属经济区部分总可捕量的双边安排》,规定了两国渔业合作的可操作性措施,如:入渔许可、作业水域和捕捞鱼种许可、作业渔船及规格限定等等。
  总的来说,中印尼两国的渔业合作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渔业资源开发,截止到2008年,约185艘中国渔船在协定的印尼水域捕捞;渔业理论、技术及知识产权等科技合作;渔业相关产业如渔船修造、养殖和水产品加工、休闲渔业等的合作;渔业基础设施和工程的建造及维护方面的合作;渔业环境监测及保护的合作。
  2009年8月,中国与东盟10国签署了中国东盟自贸区投资协议,标志着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基本建成。未来我国应在新的法律背景下研究与印尼远洋渔业的发展与合作问题。
  ②日本
  2005年以来,印尼同日本的渔业合作项目主要有:(1)加盟麦氏金枪鱼(Thunnusmaccoyii)保护委员会(CCSBT),加强对麦氏金枪鱼的养护和管理;(2)共同开发印尼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的深海鱼类资源;(3)由印尼批准一定数量的日本渔船对某些鱼类品种进行配额捕捞;(4)双方共同进行鲸的资源调查并向国际鲸协提出科研用鲸的申请;(5)由日本贷款修建雅加达渔港及配套设施等。
  ③澳大利亚
  2000年10月,印尼海洋事务与渔业部称两国政府承诺共同开发印尼东部的海洋资源。澳大利亚为印尼提供养殖技术和养殖幼苗,印尼向澳大利亚出口水产品。其中,海藻繁育和虾类的健康养殖是印尼优先选择的合作内容。
  ④菲律宾
  2001年10月,菲律宾农业部长与印尼海洋事务与渔业部长签署两国渔业合作备忘录,用于规范两国在捕捞、养殖、加工、科学研究以及打击非法渔捞行为等方面的合作。2002年1月两国签署入渔协定,菲律宾金枪鱼延绳钓渔船可在印尼专属经济区作业。
  2007年以后,印尼的外国渔船禁海令使菲律宾、日本、泰国、中国、中国香港和台湾等许多渔船在历史上曾经可以作业的附近水域遭到驱赶。印尼颁发禁令的初衷是想利用政府权利保护印尼国内水产品及水产加工业(特别是水产加工业所用的原料鱼),经过一年多的运作却适得其反,不仅使印尼自身原料鱼的产量下降了35%,而且使得本国水产品加工能力停产了将近一半。

---------------------------------------------
广告
2019年印尼国际水产展Seafood Show of Asia
时间:11月13-16日  地点:印尼·雅加达-展览会议中心

第6届
越南
西贡国际农业展览会 
时间:619-22日      地点:越南西贡富寿体育展览馆

第19届越南河内国际农业展览会
Vietnam Int'l Agricultural Machinery And Materials Exhibition 
时间:09月26-29日 地点:越南河内农业展览馆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寻找理想的代理商快速高效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


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
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
www.vnexpo.org/
http://www.dmcbd.com/
另:东盟国家,越南部分优秀展会推介,更多行业展会欢迎电话邮件咨询!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